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我看「錯的多美麗」

張曼玉的演技收放自如這是眾所同意的,但是這部片似乎看不出她演來有何難能可貴的。劇情其實也覺得普普通通,演的是寫實但是劇情張力沒有出乎觀眾意料之外的程度。倒是劇中的老爺爺演來讓人佩服與感動。當他知道艾蜜莉想要違背承諾帶著孩子跑去舊金山時,他不但沒有生氣暴怒或是情緒化,反而很鎮定很有智慧的跟艾蜜莉說:「一切順利的時候,勇敢很容易;但當諸事不順的時候可就難了,彌足珍貴!」這大概是這部片唯一會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對白了。

終極警探4,終極胡扯

最近兩檔好萊塢的大卡司娛樂片都是續集電影,一部是終極警探4,另一部是神鬼認證3。昨天看完終極警探4,覺得這個Die Hard系列似乎已經創意用盡,變不出什麼創意了,只能靠大卡司的特效來滿足觀眾的視聽神經。這次最扯的是連世界最先進的F35戰鬥機也出場了,而且更扯的是這麼先進的戰鬥機連一台地上巨無霸的貨櫃車這樣明顯的目標都幹不掉,還被老布跳到飛機背上,怎麼旋怎麼轉都甩不掉。實在也不得不佩服編劇胡扯的創意。再說說劇情的主軸:電腦駭客入侵所有美國重大的金融、軍事、公共設施管理網路。一群人被搞得昏頭轉向,就是沒一個知道只要把網路線拔掉,管他再利害駭客什麼也動不了。這個劇本真是有夠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