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用進廢退

東方先哲說的「用進廢退」真是至理名言,以為當兵的時候腦筋歸零智商最低嗎?恐怕現在比當兵時還要低,因為現在連個兩百字的莒光作文簿水準的流水文章都絞盡腦汁也一籌莫展。真是慘啊~~

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久違的國片佳作「練習曲」是一部讓欣賞的人不需太傷腦筋去思考導演編劇跟演員在表達些什麼的影片,而簡單平凡的一句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更是引起所有看過片子的人很不平凡的共鳴;比起某個偉人說過的「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這台詞沒有那麼慷慨激昂、甚至語帶一點恐嚇。但是卻在一種帶點遺憾感慨的口吻中,勾起許多人的許多往事回憶。許多的事情在我們有機會實踐的時候,總以為來日方長,毋須急著去做;但是往往總是等到若干年以後才體認到最該做那件事的時機就是當初的那個時候。

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Smile's 部落格序

Personal Web從烘焙雞(Homepage)發展到個人電子報再轉進到Blog Age,已經也有兩三年的時間了,現在已經很少聽人家自我介紹時說「我有一個網頁,歡迎來看看...」,代之的是「我有一個Blog,網址是......」。其實兩年前就想弄一個Blog。但是身為一個寫程式的人,我想要用一磚一瓦的方式建立起我自己的Blog資料庫與管理程式,結果這樣的念頭就是導致兩年多了還是看不到個影子的主要原因。就像蓋房子一樣,有一間完全自己手工打造,風格獨一無二的房子固然是個很美好的夢想,但是代價就是無可避免的工期會很長;如果改用現成的模板搭建組合屋,或是乾脆選個蓋好的成屋,那就方便多了。終於想通了,還是先找個可以容身暫住的地方吧,畢竟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部落格終究還是格子內有沒有料比較重要。現在開始,我也是部落客(Blogger)了!